人民网首页

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本报评论员
2021年07月14日08: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党中央号召你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根本要求,代表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鼓舞和激励着全党同志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讲话贯穿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高度政治自觉传扬百年光辉历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磅礴奋进力量,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百年艰辛奋斗,百年苦难辉煌。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今天已经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答好新时代的考卷,我们更加清醒,更有信心!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用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照耀我们的前行之路,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要坚守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以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发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勇于战胜一切风险挑战;要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不断增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前进道路上,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我们就一定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4日 01 版)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