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的崭新窗口

2021年07月14日08:29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近段时间以来,铿锵有力的誓言常常在“晋江经验”展馆内回响,不少前往参观的党员干部都会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各地党员干部纷纷前来重温“晋江经验”,从中汲取强大的思想动力,厚植为民情怀。

  “作为福建省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之一,我们推出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将‘晋江经验’更好地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负责展馆运营的项目经理蔡梦思告诉记者,除了对硬件展品进行改造升级,展馆还成立了红色党史宣讲团,根据不同团体、不同的参观主题,实行个性化、专业化的讲解方案,按照党政团、研学团、招商团、市民团等不同团体的特性,设计不同的精品讲解线路,引导更多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晋江经验”展馆正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崭新窗口。自2020年5月15日开馆至今年7月13日,晋江市展馆共接待参观团数达1505个,参观人数达41785人次。

  据蔡梦思介绍,面对中小学生,展馆开发了面向3个年龄群体的“晋江经验”系列课程,策划生成4种学习主题及线路,如“体味晋江党史,领略品牌之美”“寻踪晋江党史,聆听家乡发展”等学习主题。活动开展至今,已举办学习课程74场次,接待各地中小学生超过3800人次。线上的夏令营还直播为东南亚地区学生讲述晋江故事,将“晋江经验”推出国门,吸引观众达2万人次。

  前不久,“晋江经验”入选“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晋江市展馆注重创新,结合全市旅游资源,研发设计“晋江经验”主题旅游线路。据介绍,目前已经开发出民营企业发展之旅、生态文明与美丽乡村之旅、非公党建之旅、新型城市治理创新之旅、文化与创新之旅等主题线路。6月下旬,来自全国百强旅行社20强、国内旅游30强及福厦泉的专线旅行商参加了“晋江经验”红色之旅的踩线活动。(本报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林晓燕)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