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天津市政府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廖国勋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2021年07月14日08:3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米哲)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13日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廖国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

会上,市政府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的认识体会,结合自身分管领域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短板,提出下半年工作思路和举措。

廖国勋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光辉历程,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做到理论上清醒坚定、政治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听从指挥,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廖国勋强调,要砥砺奋进走好新赶考之路,深刻理解把握“九个必须”的精髓要义、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立足天津实际,认真答好各项“考卷”,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加快海空两港等综合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引育结合促进产业链发展,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加大改革力度、扩大对外开放,持续做大“蛋糕”更要分好“蛋糕”,统筹发展和安全。要真心敬畏“考官”,扎实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尊重人民群众首创精神,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人民利益。要切实严肃“考纪”,坚持政治能力建设与反腐倡廉、行使权力与廉洁从政、“扶正”与“祛邪”相统一。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练好斗争本领,锤炼过硬作风,铆足拼劲干劲,激发百折不挠、奋勇前行的精神动力。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