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柳州鱼峰区:“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解群众难题

2021年07月14日10:44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柳州讯(记者/谢永辉)近日,柳州市鱼峰区纪委监委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专门解决群众“办不成事”的难题,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鱼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在本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解决群众“办不成事”问题专项工作,紧盯群众“办不成事”事项,分析群众未办成事原因,全面加强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单位和工作人员履职监督,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所谓“办不成事”,是指办事群众或企业提交申请材料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等有关情形。为此,鱼峰区纪委监委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这是鱼峰区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鱼峰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窗口在收到群众提出的“办不成事”实例及相关投诉、建议后,会立即填写有关登记表后报城区政务服务监督管理办公室,该办公室根据“办不成事”反映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查找原因,协同该区纪委监委与“办不成事”事项所属业务部门沟通确认,根据问题情况,“办不成事”问题会在3—10个工作日内解决。对处理过程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移交至该区纪委监委处理。

(责编:安一丹、吴兆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