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东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举行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精神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7月15日09:1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7月14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广东中共党史学会会长、中国李大钊研究会特邀副会长王涛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陈强到会指导。

  王涛在辅导报告中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围绕“实现伟大复兴必须做什么和必须长期坚持这么做”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党组成员、副省长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交流研讨。

  马兴瑞指出,王涛同志的辅导报告紧扣学习主题,理论联系实际,非常生动深刻,使我们对全面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要结合省政府工作实际,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马兴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确保全省政府系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前行。要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题,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持续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深刻学习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更加自觉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杀出一条血路”的大无畏精神气魄,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水平,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系统谋划推进水资源配置工程、城际铁路等民生项目建设,更大力度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