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苏东台:党史教育进课堂 技能培训出实招

2021年07月15日10:45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党史教育进课堂 技能培训出实招

本报东台讯 (通讯员 王小小 杨洁 朱海涛)近日,在江苏省东台市三仓镇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培训班的第一堂培训课上,100余名学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课程以《学习中共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从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历史资料、重大事件和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生动的讲解,使全体学员备受震撼,深受启发。

当前,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东台市人社局注重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际工作中更加生动。该局职业能力考试培训中心把“党史教育”列为技能培训必修课,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政治素养和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干事创业的坚定信心。

该局明确专人与重点企业建立培训联系机制,深入企业开展培训指导服务、政策讲解,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在岗职工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以工代训等各类职业技能培训,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进一步强化民办培训学校培训全过程管理,对技能培训的时间、场地、师资、设备和安全等提出明确要求,通过学校自查、现场抽查和量化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对培训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评估不合格的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今年以来,该局已开展育婴、养老护理、电工、数控车工、电子商务等各类技能、创业和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培训班50多个,5000多人参加培训并获得相关技能等级和专项能力证书。

(责编:吴兆飞、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