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南舞钢

红色资源化身“红色课堂”

2021年07月16日08:5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冰珂)近日,在舞钢市虎头山革命烈士陵园,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肃立在纪念碑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舞钢市属于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舞钢市纪委监委带领党员分别到垭口革命烈士纪念碑、八台镇红色文化展馆、平舞会战展馆等党性教育特色基地,进行感悟式、沉浸式、体验式学习。

  此外,他们还在研读指定教材和历史文献之外,依托“清风学堂”专题培训课,邀请专家学者、老党员、老纪检到机关讲授专题党课,分享先进事迹、奋斗故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

  舞钢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重点围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纠治“四风”、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督促纪检监察干部自觉传承红色基因,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我们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盯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狠查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纾困境、解难题。”舞钢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廷甫说。

(责编:安一丹、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