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努力为人民谋幸福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滨海新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2021年07月16日10:52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鲜明地提出‘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7月13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天津行政学院副院长徐中,在滨海新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强调“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

  徐中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进行宣讲,从伟大成就、伟大复兴、伟大精神、伟大纲领、伟大号召等方面,解读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进行系统讲解。

  “伟大号召很重要的方面是践行宗旨,是和人民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和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努力奋斗。”徐中在与现场的党员干部互动时讲道,作为党员,响应伟大号召要落实在具体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行动上,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

  来自滨海新区各开发区、各部门和街镇的700多名党员干部代表以现场和视频方式聆听了报告。大家纷纷表示,整场报告理论结合实际、内容丰富详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

  滨海新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室副主任王华说:“具体到我所从事的民政工作,可以概括为:重民生、顺民意、解民忧,社会救助事关困难群众的衣食冷暖。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我们要用心、用情抓好各项救助政策的落实,及时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难处,畅通救助渠道,设身处地帮助困难群众渡过难关,把困难群众的民生底线兜住兜牢。”

  滨海新区政务服务办党建工作室工作人员刘聃也深有感触:“作为滨海新区政务服务系统的一员,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践行‘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坚持以人民需求为导向,主动担当作为。”还有的党员在交流感想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宗旨,向新时代党员楷模看齐,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本报记者 王睿)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