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共产党人用不屈的脊梁撑起了中华民族的傲然挺立

崔淑惠
2021年07月16日14:44 | 来源:中国妇女报
小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年前,中国共产党成立,自此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与命运,深刻改变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初创时只有50多名党员的政党,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马克思主义执政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地在苦难中创造辉煌,并以自己的百年辉煌普照大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饥饿、混乱、贫困走向独立自由、民族统一和繁荣富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我们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奋斗100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业绩,中国人民永远铭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只想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热情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赞颂我们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歌颂我们的党始终坚定地忠实地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最高准则,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无论是党取得辉煌成就,还是出现失误,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国共产党的信赖、拥护和支持始终不渝。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怀揣理想,为中华民族独立、解放和建设事业英勇奋斗、前仆后继、义无反顾、死而后已,无数先烈们的宝贵生命消失在祖国和平、生活富足、繁荣美好的前夜。“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蜂儿酿就百花蜜,只愿香甜满人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以其崇高的理想和境界,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为国家繁荣富强、为人民安居乐业贡献力量,共产党人用不屈的脊梁撑起了中华民族的傲然挺立。

  歌颂我们党坚信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和人类思维规律,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科学理论,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崇高的信仰,作为无产阶级政党组织人民追求解放事业的伟大旗帜,作为立党立国之本。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重新认识了中国历史和中国社会,进而找到了实现民族解放和实现发展进步的光明道路,中国人民的命运从此得到了根本改变,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歌颂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成功地进行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建立了独立和比较完善的国民经济体系,经济实力和综合国力显著增强,成功地发展和完善了社会主义文化,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日益丰富,成功地进行了改革开放的伟大革命,确立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极大地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创造性,解放和发展了社会生产力。始终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勇敢推出理论创新,实践创新,自主创新,文化创新,探索出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革命理论。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了先进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发展奇迹。

  歌颂我们的党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强国必先强党,我们党在百年奋斗历史中,始终将自身发展与社会发展结合,与时俱进,注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保持足够的清醒,围绕“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这个重大命题逐步形成一套完整的中国共产党党建学说。不断坚持用时代发展要求审视自己,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坚持以强烈忧患意识警醒自己,勇于自我批评,自觉砥砺自我革命意志,不断提高自我革命能力,永葆青春活力,永立不败之地。

  我骄傲,我自豪,我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这一代人与新中国共同成长,见证了新中国发展变化复兴的历史,我们由衷地热爱党,拥护党,跟党走。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会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一定会走向富强昌盛。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致敬!

  (作者系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