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南昌航空大学多措并举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

2021年07月16日15:47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昌航空大学党委坚决按照“学史力行”和“办实事”的要求,坚持实践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统筹部署办实事重点任务,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

为群众办实事,问需于民

南昌航空大学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需于民,聚焦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彰显为民初心、坚定公仆意识。

学校党委书记罗嗣海深入了解学校教职工对公有房屋使用的需求情况。摸清底数、了解实情,待腾退公租房和青教楼房源100余套后,稳步推进博士周转房“以小换大”工作,改善家庭人口较多的周转房博士家庭居住条件,同时还妥善安排单身教职工宿舍和公有住房配租,以解决其他教职工过渡性住房需求。

新校区幼儿园已进入外墙装修阶段,预计9月开门迎接教师子女入园;与南昌京师实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就教育、教学、就读政策等达成合作共识,共建联盟;一所12年一贯制的民办学校南昌航大实验学校筹设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力争今年注册成功。

食堂推出了“半份菜”,教工餐厅改为“小碗菜”,既避免了浪费,又让师生们的选择变多了;在教学楼栋和学生宿舍安装直饮水系统,卫生便捷;学校的研究生公寓正在施工中,建成后研究生会将有更大的场地就近开展活动;学校与市政公用集团协调加装隔音墙,声屏障基础施工已完成;还有部署校园无线WIFI网络实现校园全覆盖、完善学生洗澡卡使用功能等,让师生们感受着实实在在的变化与温暖。

除了硬件改造,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关注学生发展,在全校大力开展“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年”活动,打造“学在南航”品牌。以学工系统为依托,在前期“一生一方案”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入学新生将拥有一份独属的“个性成长电子档案”,专业教师将点对点、人对人开展个性化成长研究指导,助力学子成长成才;以“产教融合航空制造班”为标杆,学校继续扩大与企业合作开设定制班,让学生的专业课程教学扎根于工程实践;全校16个教学学院,建立和签订实习基地254个,基本达到15个学生1个实习基地的要求,其中还特别针对航空专业学生,开通前往航空企业集中实习“绿色通道”。校内与校外,个性与共性,专业与实践,一套探索人才培养特质、优化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体系正在形成。

为群众办实事,严抓作风

任务能否完成、工作能否推进,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作风。作风是“晴雨表”,作风是战斗力。南昌航空大学以开展“五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效率为重点,着力解决全校特别是是科级及以上干部和各基层学院专业系(部)负责人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问题,全面查摆在校风、教风、学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解题要“准”、谋策需“问”、活动求“实”,南昌航空大学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中聚焦重点难点、把准群众需求、着眼群众满意,以学校的“发展点”和群众的“关注点”串联起与广大师生的“连心线”、促事业发展的“前景图”。

(供稿:南昌航空大学)

(责编:陈新辉、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