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马兴瑞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9日09:3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哲 李凤祥 通讯员/符信)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近日,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研究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省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姚奕生、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卫到会指导。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系统擘画光明未来,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是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行动指南。回顾百年历程,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使我们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兴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把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和丰富内涵,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找准在提高理论修养、锤炼坚强党性、增强能力水平等方面的差距,有针对性地改进提升。要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自觉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决响应总书记、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增强工作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安一丹、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