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西藏巴宜区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19日11:10 | 来源:西藏日报
小字号

  本报巴宜电(记者 胡文 王珊 张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巴宜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创新宣讲形式、丰富宣传载体,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加强专题培训让党史学习教育“深起来”。为提升基层宣讲员业务能力,帮助广大宣讲员更好地掌握党史宣讲的方法技巧,增强宣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日前,巴宜区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员专题培训,围绕“学党的百年历史、深悟党史的力量”和“伟大跨越——西藏民主改革62周年”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各乡镇(街道)基层宣讲骨干和区直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90余人参加培训。

  丰富宣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巴宜区充分发挥“四讲四爱”宣讲员优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红色大喇叭”、微信群、乡村夜校等载体,结合基层群众生活生产实际,做到田间地头讲、大会小会讲、红色喇叭讲、微宣讲,原原本本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群众宣讲提纲》,让党史知识“飞入百姓家”,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温度、见实效。米瑞乡依托“米瑞先锋”微信公众号,搭建在线学习平台,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音频栏目,录制、推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群众宣讲提纲》(藏汉双语)音频,让干部群众通过网络自主学习。

  聚焦学习讨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不仅要入眼入耳,更要入脑如心。八一镇领导班子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大家围绕各自工作任务,积极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认识,整个交流研讨会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党员干部朝气蓬勃的活力和干事创业的激情。布久乡杰麦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讨论会,通过观看《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村党支部书记讲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讨论等方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巴宜区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群众宣讲800余场次,受众达2.5万余人。

(责编:安一丹、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