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历史性的盛典 历史性的文献

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驻沪办举行 

2021年07月20日10:23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上海讯 (记者刘佳惠子 实习生欧阳朋朋)7月19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江西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举行,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俞银先作宣讲报告。

  俞银先以“历史性的盛典 历史性的文献”为题,带领办事处党员干部职工回顾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历史性盛况,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逻辑构架、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俞银先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这篇历史性文献,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七一”重要讲话同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40篇文章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视察,尤其是在江西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系列讲话的联系性、一致性和发展性。要在理清来龙去脉上下功夫,知道党从哪里来,要往哪里去,在知其来明其往中汲取智慧的力量。要在把握精神之源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五个精神特质:一是理想高于天;二是人民重如山;三是名利淡如水;四是意志坚如钢;五是纪律真如铁。

  省驻沪办党员干部现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兼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历史厚度,对于办事处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省驻沪办四级调研员唐迎丰表示,作为省政府驻外办事机构的一名普通党员,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为助推赣沪两地合作交流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省驻沪办二级主任科员李瑞表示,学习百年党史,更知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新党员,要用实际行动去实践党旗下的誓言,立足本职岗位服务人民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