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2021年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永远跟党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20日11:0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南宁讯 (记者/赵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给老艺术家黄婉秋的回信精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112名全国、全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分成14个小组,深入我区14个设区市开展“永远跟党走·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在开展文化惠民为民服务、助力基层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7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宁举行。

  本次实践活动强调为群众办实事,7月19日至30日,广西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将采取统一行动与小分队行动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在市县乡和基层单位举办业务培训班、专题讲座、现场辅导、面对面交流互动、送文化下乡等形式,充分发挥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在理论、新闻宣传、出版发行、文艺等方面的专业特长,紧扣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助力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切实让基层得受益、让群众享实惠。

  参加活动的专家纷纷表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政治立场,积极宣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增强“四力”,做到身到、心到、情到,在文化惠民为民服务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采撷芬芳上实现新作为,努力开创我区宣传思想文化事业新局面,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