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京津冀地区四所开放大学共同开展主题联学

2021年07月20日13:50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20日电 近日,由国家开放大学主办、河北开放大学承办的京津冀地区开放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联学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革命教育基地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北京开放大学、天津开放大学、河北开放大学四校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党政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联学。

河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王廷山表示,国家开放大学在西柏坡组织京津冀地区开放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表明了以国家开放大学为首的开放大学体系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和力量,共商体系改革大计,共谋京津冀协同发展蓝图的决心和信心。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两个务必'在这里诞生,《团结就是力量》从这里唱响。京津冀地区四所开放大学相聚在西柏坡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主题联学,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国家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指出,全国开放大学体系要以伟大的建党精神为引领,走好开放大学新时代的“赶考”路。一是要始终做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必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始终做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让社区教育成为国民学习新渠道、社会培训成为开放教育新品牌、老年教育成为教育领域新亮点。三是要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特别是在改革进入深水区时,共产党员要敢于斗争,勇于啃硬骨头。四是要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开放教育成果惠及更多学生。

此次联学活动还包括参观北庄村红色革命基地、西柏坡纪念馆、西柏坡国家安全教育馆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资料片,并在西柏坡纪念馆广场前向革命先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两级三地四校”开放大学共同开展主题联学,在开放大学历史上尚属首次,对于增强京津冀地区开放大学体系合力,推动开放大学体系战略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郝孟佳、熊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