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环境大优化 政策大落实 作风大提升

——江西省鹰潭市积极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行动

2021年07月21日09:07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鹰潭市行政审批部门在推出延时办、预约办、帮代办“三办”服务举措的基础上,又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窗口、“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让群众“能办事、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

  当前,鹰潭全市上下把开展“强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行动,作为“开新局、树新风”的有力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举措。该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环境大优化、政策大落实、作风大提升”,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干部干事创业动力;通过政府网站、部门微信公众号、民声通道、问政鹰潭、“3651890”等平台,以及信访、市长热线等传统渠道,广泛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认真查找疏通政务服务中的痛点、难点、堵点,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方便、顺畅、舒心,加速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创一等、走前列”。

  在法院系统,一款叫做“移动微法院”的手机小程序被开发出来,目前已实现了与多元化解E平台、保全平台、委托鉴定平台及审判执行、诉讼费用交纳等系统的互联互通,实现了诉讼服务“零距离”“不打烊”“指尖办”。

  在田间地头,鹰潭市农粮部门组织的由上百名技术骨干组成的专业服务小组正在对种粮大户和普通百姓进行早稻收割技术指导。

  该市发改委积极开展营商环境自评价工作,邀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营商环境开展评估,建立了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目前,该市正筹划建立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对全市营商环境进行动态监测。(本报记者 钟海华)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