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吴芸
2021年07月21日10:55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原标题: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强调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工作斗志,为不断夯实党的长期执政基础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奋斗之心。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处在前所未有的内忧外患时应运而生的,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挽救民族于水深火热、实现民族解放的伟大历史使命。我们党以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为指导,确立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民族的独立,走出了一条通往胜利的伟大道路,此后,又领导全国人民在建设社会主义的道路上继续大踏步前进。要传承红色基因,以坚韧的意志、顽强的斗志真抓实干,继续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更大胜利。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热爱人民的赤子之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不论在白色恐怖中,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心甘情愿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用实际行动书写着立党为公、一心为民。要坚持以人民解放和祖国富强为己任,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内化为最崇高的理想和价值追求,用心用情为民服务、为民担当。

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永远保持自信之心。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有光荣的历史和光明的前途。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总量世界第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令我们对党充满信心。但前进的道路上也充满艰险和挑战。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当前工作的蓝本,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主题、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学习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学习领会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立潮头、勇担重任,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作者单位:内蒙古乌海市委组织部)

(责编:吴兆飞、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