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把“问题清单”变“督办清单”和“履职清单”

青海省司法系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21日11:2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于瑞荣) 7月20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省司法行政系统在层级较多、单位较广的情况下,将律师、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同步纳入教育整顿范围,坚持无禁区、全覆盖。特别是采取多项举措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成“督办清单”和“履职清单”,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自上而下分四级动员部署。围绕“四项任务”“三个环节”,精心制定“1+3”工作方案,配套制定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公证和司法鉴定、律师行业5个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子方案,形成“1+5”的工作机制,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司法行政全行业。

与此同时,在坚持开门整顿,广纳良言,真正做到教育整顿让群众参与、受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的基础上,紧贴需求,服务群众,按照“讲明一个道理、叫响一品牌、建立一套机制、盯紧一批实事、压实一个责任”的要求,省司法厅党组、队伍教育整顿办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对全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深化。在推进法治青海建设中不断深化为民服务内涵等4个方面,制定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群众维护权益、服务便民利民举措4个类别、12项内容的重点项目清单,公证事项“跨省通办”等实践活动均形成可检验成果。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