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延安情 红色文化润青春

2021年07月21日13:5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12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团赴延安开展为期1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入了解延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调研团走进延安革命纪念馆,参观了展馆六个单元,重温了党的光辉岁月,深入学习党在延安十三年来的发展历程,深刻领悟体会延安精神。

延安精神始终是激励新时代持续前行的红色灯塔,贯通历史与现实,奋进当下和未来。调研团指导老师骆圣坤说:“作为新时代高校工作者,要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立足自身岗位,将延安精神贯穿于自己工作的始终,做好青春领航员。”

在延川县梁家河村,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调研团一行参观了知青旧居、村史馆等。见证了梁家河村从贫困到小康的发展过程,集体探寻了梁家河的“大学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调研团成员纷纷表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的作为、砥砺奋进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指路明灯。青年学子要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认真组织申报学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据悉,此次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延安循迹行 辉煌百年路”调研团入选2021年全国大学生延安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学校将持续推进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蓬勃开展。

(供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责编:陈新辉、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