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李玉妹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

2021年07月22日09:33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同志们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李玉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党史中总结历史经验、汲取精神滋养、砥砺政治品格,进一步坚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总书记向全党发出的号召,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坚定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行动自觉,把总书记的号召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革命先烈和“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模范的感人事迹、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自觉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深刻认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党领导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建立起来的符合中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倍加珍惜热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自觉做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坚决维护者,积极通过人大的工作,为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波列席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吴焕泉、省直属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