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张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重庆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 扎实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2021年07月22日10:10 | 来源:重庆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颜若雯)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勉励大家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扎实推动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通报了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的情况。党支部每位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张轩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体会。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穿历史、现实、未来,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纲领,蕴含着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陈敏尔书记宣讲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出的“六个贯通起来”要求,深刻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轩对研究室党支部和市人大机关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她说,研究室是市人大常委会的重要部门,承担着常委会重要文稿起草、理论研究等工作,理论性、政策性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为常委会工作提供前瞻性、建设性意见建议,更好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她强调,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对党绝对忠诚,把讲政治作为一种优秀品格、自觉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加强理论学习,多读书、读好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践行人民至上,推动开展好民生领域立法、监督、代表、重大事项决定等工作,更好增进民生福祉。要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总结和创新,增强履职能力,提高工作水平。要坚持修身律己,切实把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心有戒尺、不越红线。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八指导组有关同志参加。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