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听取上半年工作汇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22日10:2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佳)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机关党组、各专委会分党组2021年上半年工作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我们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推动《四川省红色资源保护传承条例》贯彻实施,以法治力量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

  会议指出,上半年,机关党组和各专委会分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常委会党组的直接领导下,紧扣“六个旗帜鲜明”要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推进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下半年工作思路比较清晰、措施比较明确,要切实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研讨,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工作制度,确保人大的重大事项、重要活动、重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健全起草、论证、协调、审议等工作机制,积极推进重点领域立法进程;要围绕中心大局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积极助推重大战略、重要改革、重点项目落地落实;要支持和服务代表依法履职,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省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升代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尽责任、守底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铭晖,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壮、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文华列席会议。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