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王予波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

2021年07月22日10:42 |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波 张寅) 7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省长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委会汇报了支部工作情况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作发言,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

王予波围绕“什么是共产党员、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以谈心谈话的方式与支部党员交流讨论。他指出,党章第二条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这一规定内涵极其丰富,既是政治标准,又是政治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党章、党的光辉历史结合起来,做到常读深读细读,学深悟透蕴含其中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争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王予波强调,省政府办公厅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五个坚持”为重要遵循,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非常自觉、非常认真、非常严谨、非常自律的标准要求自己、要求工作。一要恪守政治忠诚,忠诚于党的核心、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事业,把“两个维护”铸入血脉和灵魂。二要坚定政治信仰,刻苦钻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特别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三要站稳政治立场,厚植人民情怀,践行为民宗旨,办好民生实事。四要担当政治使命,胸怀大局、极端负责、敬业奉献,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五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做到交往只讲公义、办事不徇私情。

杨杰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