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北京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持续举办

党史专家重点解读讲话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2021年07月23日08: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7月21日和22日上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报告会在香山革命纪念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的党史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行了重点解读。

  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杨德山以《奔向下个百年目标宣言书》为题,系统梳理了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实现历程,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百年党的主题的历史发展阶段;对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进行了深入阐释。

  首都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杜长林听完报告会后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课教师,他会把报告的精彩论述和生动事例应用于教学实践中,切实增强思政课堂的说服力。房山区机关干部杨星依的报告笔记写了满满几页 ,她 说 :“作为一名宣传工作者,我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市委宣讲团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对如何理解党的历史转折、如何总结党的基本经验进行了系统分析。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人民”一词出现了80多次,这一点给奥运村街道工委副书记赵一帆和首钢地产纪委书记张芳芳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表示,作为共产党员,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贡献。

  按照安排,到本月底,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将累计举办7场宣讲报告会,系统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