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第82集团军某旅汲取官兵智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

官兵争当“党史主播”

2021年07月23日10: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战友们,在程封战斗中,八路军就是使用这样的大刀打败了敌人,为后续建立修获武抗日民主政府奠定了基础……”盛夏,第82集团军某旅排长许艳伟利用休假时机,走进家乡的修(武)获(嘉)武(陟)抗日民主政府办公旧址。千里之外的该连学习室内,官兵坐在大屏幕前,跟随许艳伟手中的镜头,一起回望那段峥嵘岁月。

“让官兵跟着镜头探访红色场馆,是我们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的一次尝试。”该旅领导介绍,前不久,某连排长张硕在休假时前往家乡西柏坡纪念馆参观,期间拍摄了多条记录参观过程的短视频。回到部队后,他将这些短视频上传至强军网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页,收获大量点赞。受此启发,旅里决定推广这一做法,鼓励官兵利用休假时间探访家乡红色场馆并担任“党史主播”,通过镜头带领战友“云”参观红色场馆。

活动开始后,官兵纷纷报名。从天安门广场,到红色圣地延安,再到“军旗升起的地方”,处处活跃着该旅“党史主播”的身影。很快,在该旅强军网专门为此次活动开设的“家乡的红色故事”专栏,官兵自主摄制的短视频达百余条。此外,在落实保密要求的前提下,不少官兵还利用新媒体平台为战友实时直播参观过程。

“我这次探访的场馆有些特别,它是我们县里的农产品展销馆。在上级政府扶持下,我们县建成了助农产业园,许多销售商慕名前来采购农产品,乡亲们因此实现了小康。”近日,某连上士张鸿达通过直播,为战友讲述乡亲们脱贫致富的故事,官兵纷纷发送弹幕点赞。

“党史主播”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官兵投身强军实践动力愈发强劲。该旅领导介绍,在最近一次阶段考核中,官兵合格率、优良率明显提升,多项训练纪录被打破。(本报记者 张毓津 通讯员 田 磊)

(责编:宋美琪、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