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水利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23日16:19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7月19日,水利部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水利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先进、争做先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谱写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田野主持会议。

李国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共产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国英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开拓前进的强大动力。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解决水利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紧紧围绕人民日益增长的涉水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部直属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把部属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表彰了水利部直属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部分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供稿:水利部)

(责编:陈新辉、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