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西青区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2021年07月26日08:43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7月20日下午,一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在西青区机关会议厅内进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钟会兵教授作专题宣讲。

  钟会兵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来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在主题宣讲中指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我们一定要切实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志气、骨气、底气,增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钟会兵的话语掷地有声,让现场党员干部心潮澎湃、激情昂扬。

  西青区住建委消防验收科科长张兆兴表示:“钟教授的宣讲深入浅出,十分精彩!特别是讲到了很多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让我深受触动。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更好地服务群众,切实改善百姓的居住和生活环境,让道路更通畅、小区更美丽,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西青区委党校讲师朱晓雯更是受益良多:“此次宣讲给了我们很多启发。目前,区宣讲团已完成初步备课工作,我们将结合本区红色教育资源,用理论和现场教学相融形式,把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好。”

  宣讲现场,党员干部们向钟会兵踊跃提问,展开互动交流。

  “钟教授,青年人该如何将民族复兴之路与自身发展前途紧密融合,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一名青年干部提出问题。“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自己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表现出来,实现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的统一。要多读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青年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钟会兵说。(本报记者 王音)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