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合肥市总持续推进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

2021年07月26日10:53 | 来源:《工人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陈华 通讯员彭旭升)近日,安徽省合肥市职工大学在格力电器(合肥)公司举办了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为顺利通过两年半学业的33名职工学员颁发毕业证书。两年多前获得合肥市总工会“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提供的学习机会,如今又在工作岗位上收获“送证上门”服务,这让职工学员们感动不已。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合肥市总工会认真调研、精心部署,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切实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持续推进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便是其中一项举措。

  孙恒超是格力电器(合肥)公司控制器分厂的一名调度员。当天,孙恒超不仅拿到了合肥市职工大学市场营销专业的毕业证书,还作为学校13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之一获得了荣誉证书。“3年的努力没有白费,学历提升让自己在工作中变得更加自信。”孙恒超说。

  合肥市职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申广胜介绍,考虑到部分毕业生在岗在工的特殊性,此次推出了“红色领航进企惠民,毕业证书送上门”活动,由相关领导带队将毕业证书送进企业,送到毕业生手中。

  合肥市总自2011年开始启动“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该活动主要面对在合肥务工且有提高素质及学历需求的农民工群体。年满18周岁,具有高中或中专毕业文化程度,在合肥地区有稳定劳动关系的工会会员都可以报名。有意向的学员,在合肥市职工大学的统一指导下进行网上报名,通过当年全国统一成人高考之后入学。每位学员每年需缴纳的学费由个人先自行垫付,毕业后凭毕业证书给予报销。

  据了解,合肥市职工大学依托“学历+技能”的特色人才培养模式,指导并帮助农民工学员在毕业后同时取得大专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10年间,合肥市职工大学已帮助近2000名农民工重返课堂。622名农民工通过该政策免费圆梦大学,顺利毕业并拿到大专毕业证和职业资格证“双证”。

  格力电器(合肥)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春生说,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学习型团队,鼓励员工通过各种培训学习活动提升技能,“市总工会推出的‘农民工免费上大学’活动,让很多员工圆了自己的大学梦,不少毕业学员现在已经成了业务骨干。”

(责编:张隽、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