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省雄安新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07月27日08:53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苑立立)记者从雄安新区7月24日召开的雄安新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上获悉,雄安新区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开展好“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着力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等热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回迁安置工作,有序开展容东片区、雄东片区群众回迁安置,建设现代化新型社区,确保搬得舒心、安心、顺心。

  扎实做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工作,围绕第一批疏解清单中的高等院校、医疗机构和企业总部,切实采取务实措施,全面履行好服务保障职责,增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确保疏解对象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以更大力度推动产城融合,提高开发效率,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发挥启动区等重点片区核心区域的集聚效应,支撑后续开发建设和产业布局。坚定不移加快推进发展新产业,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坚持高端高新方向,瞄准“5+6”产业定位,进一步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强化产业项目“生命线”理念,推动产业项目在重点片区聚集,迅速形成产业集群、产业生态、产业形象。全力加快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聚焦启动区、起步区、容东、昝岗、容西、雄东等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按规划高质量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

  健全基层组织,优化组织设置,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增强农村、社区、驻区企业等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全面加强廉洁雄安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纠治“四风”,探索建立与雄安新区历史使命和阶段性建设任务相适应的拒腐防变工作机制,加强对新区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检查,以“廉洁雄安”保证“雄安质量”。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