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江西丰城市卫健委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2021年07月27日11:04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丰城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始终坚持“学”与“做”的紧密结合,一方面通过学习帮助党员干部加深对百年党史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担当作为,另一方面全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健康。

  该市卫健委党委立足行业特点,认真梳理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医疗机构重大项目建设、医疗废物废水监管整治、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扩大健康教育覆盖面等10余件惠民利民实事,逐一建立清单,落实具体行动时间并稳步推进。为迅速提升区域卫生硬件条件和重大疫情、急危重症应对能力,该委持续推进新建丰城市人民医院传染病大楼、洛市卫生院传染病大楼等项目,实行“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并着力推动县域医学影像中心和急危重症救治中心建设。

  为增强妇女群众健康获得感,让更多妇女享受优惠政策,该委组织有关医疗机构分批在全市范围内为35至64周岁的已婚农村妇女进行免费“两癌”筛查,今年上半年宫颈癌筛查7000人,发现癌前病变26人、患癌2人;乳腺癌筛查2902人,暂未发现患癌人员。同时,为20至64周岁的已婚妇女免费开展计划生育生殖健康检查,提高妇女“两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的死亡率。此外,该委注重健康知识科普,安排工作人员围绕青少年健康主题,专程到丰城九中宣讲健康知识;该委还组织疾控中心及城乡医疗机构开展健康教育宣传、义诊活动80余场次,接受义诊咨询2万余人次、家庭医生签约新增30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赠送宣传品15000余件,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熊学义)

(责编:安一丹、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