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之治的制胜法宝丨了不起的百年

2021年07月27日15:52 |
小字号

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很难想象百年来中国人经历了怎样的沧桑巨变。大家可曾知道,1921年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用青年毛泽东在长沙新民学会上的发言来形容,当时的中国是“山穷水尽,诸路皆走不通”。

自鸦片战争以来,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改变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尝试了各种制度模式。建立什么样的国家制度,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面临的一个历史性课题。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打碎了旧世界,建立了新中国”,不断探索实践,形成了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开辟了举世瞩目的“中国之治”。

“了不起的百年”中央党校思客讲堂系列第九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张克,为我们讲述中国之治的制胜法宝。

栏目介绍: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新华网与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家高端智库联手推出建党百年特别策划“了不起的百年”系列理论公开课,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