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雪都”冬不拉小分队:

把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

2021年07月28日10:0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新起点、新征程,‘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起来……”7月16日,阿勒泰市“雪都”冬不拉小分队宣讲比赛火热开赛。来自阿勒泰市各乡镇、街道的16支冬不拉小分队,以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用弹唱的形式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宣讲比赛中,各支参赛队伍还增加了其他乐器,融入阿肯弹唱、说唱、快板等表演形式。内容涵盖了群众关心关注的时政热点和惠民政策,让宣讲更具亲和力。这是阿勒泰市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壮大宣讲队伍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勒泰市先后成立30支“雪都”冬不拉小分队深入各乡镇、牧场,通过“宣讲+文艺”的方式,让党的声音直达基层,深受各族群众喜爱。

“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农牧民住上了安居房、孩子们在家门口上学……”连日来,在阿勒泰市萨尔胡松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园内,萨尔胡松乡冬不拉小分队的宣讲员经常会以冬不拉弹唱的形式开展宣讲,赢得了在场群众的点赞。

一场场接地气、有温度、入脑入心的精彩宣讲持续进行着。阿勒泰市红墩镇冬不拉小分队走进牧区,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弹唱形式,将党的声音传播到“最后一公里”,宣讲到“最远一家人”。小分队还带着党史学习资料和书籍,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

宣讲员也尔肯·努尔兰说:“我们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惠民政策、家乡的变化等融入欢快的歌声中,这种形式接地气,群众爱听,更加坚定了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阿勒泰市切尔克齐乡康格村组织冬不拉小分队来到牧民托列吾拜·哈志汗家,开展入户宣讲。“冬不拉,弹起来,7月1日不平凡……”爱国主义歌曲联唱、冬不拉弹唱等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吸引了周边邻居,掌声不断响起。

阿勒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媛说:“目前,我们已开展冬不拉弹唱近200场次。后期,我们将继续组织冬不拉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宣讲,通过‘宣讲+文艺’的方式,让党的声音在基层传得更广泛、更深入。”

(石榴云/新疆日报阿勒泰记者站 胡俊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