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启动

2021年07月30日09:51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尹翠莉)7月29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明慈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致敬英雄·关爱功臣”活动在石家庄启动。

此次活动实施时间为2021年8月至2022年1月。关爱对象为新中国成立前荣立一等功的退役军人76人,2021年考上大学的烈士子女4人。活动将为一等功退役军人提供每人3000元的资助物资、烈士子女每人3000元助学金。活动中,还将组织开展老军人事迹口述实录,通过走访老革命军人、老英模,原原本本记录和宣传他们的战斗经历、英雄事迹、光荣作风,并将他们的光荣事迹作为历史档案永久留存。

据了解,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紧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急愁难盼,用心用情用力抓好退役军人各项工作。去年以来,全省成立爱国拥军联合会201家、设立拥军服务站4.5万个、发展拥军志愿者258万人,提供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多方面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省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积极参与双拥共建,以“河北军粮”为品牌和平台,服务军需民用,做好应急保供,广泛开展各种便军为军惠军新举措。

下一步,全省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将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面落实就业安置、抚恤优待、褒扬激励、困难援助等政策的基础上,创新思路举措,继续深入开展“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系列活动。同时,还将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各级爱国拥军联合会的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国拥军组织、企业和个人,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优先优惠优待服务。

(责编:王子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