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湖北麻城“两新”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

894户高层住户用水不再难

2021年07月30日14:24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湖北日报讯 (记者柯利华、通讯员薛贺、王露)“水压足,滴答答变哗啦啦,让人高兴!”7月26日,麻城市神光花园小区57栋602室住户曾柳锋,享受着扭开水龙头即有充足自来水的喜悦。

一个月前,这个小区用水还很不方便。该小区2009年建成,有61栋1788户居民。近两年,随着周边商住建筑增多、水压分流,导致小区4楼以上供水困难,水压低、水量小,还经常停水。曾柳锋说,水流有时细如筷子,燃气热水器经常点不上火,夏天洗澡要等到半夜。

麻城市住建局负责人说,解决神光花园小区高层用户用水难题,主要措施是建设二次加压供水设施,启用房屋维修改造资金,需要三分之二住户签字,但低层住户不同意,让高层住户分摊,费用高、难承受。

今年5月,麻城市委组织部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组织),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立足行业特点,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金通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带头啃“硬骨头”——解决神光花园高层小区居民供水难。

党支部与小区原产权单位、住建局、水务集团等协商,达成一致意见:由原产权单位出资约168万元建设神光花园小区二次供水系统,分别在小区西大门、北大门修建二次供水泵房,并改造供水主管网。5月底,基础设施完工,开始调试水压。目前,4楼以上894户的水压已调试到正常状态,水量达标。

麻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阜乔介绍,该市221个“两新”组织党组织2446名党员,领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2558件,包括农村网红电商人才培训、社区法律援助服务、特殊群体健康医疗服务等,倒排工作时限,逐一对账销号,目前已完成1535件。

(责编:王子锋、闫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