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衡水桃城区“开门问计”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8月02日10:32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走访群众约3.2万户,征集群众建议1200余条,为群众办实事3400余件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在衡水市举行的“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桃城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

为准确摸清服务帮扶对象所需所盼,桃城区组织实施了“开门问计”,征集“两代表一委员”等工作意见建议和提案230余条,走访群众约3.2万户,征集群众建议1200余条,排查发现问题约4200余个,完善涵盖交通、城建、水利等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的基础设施建设20余项,累计为群众办实事3400余件。

该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政务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他们紧盯百姓“行路难”,实施断头路打通、次干道改造提升、危桥改造三大工程;紧盯百姓居住条件改善,快速启动城中村拆迁,并对80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为27个老旧小区引进物业;紧盯城市内涝问题,实施和平东路等5条道路的雨污分流改造;聚焦全民就业,在汇中广场举办大型线下招聘会,吸引了258家优质企业参与,提供了近2600个就业岗位;聚焦群众就医,实施区妇幼搬迁改造和四院扩容提质工程,新增床位600个;聚焦孩子入学,新建第十五中学、改扩建第七中学,推动大班额问题有效缓解。

该区组织城管、住建、民政、公安、行政等有关部门,及时帮助群众解决占道经营、私搭乱建、噪音扰民等生产生活难题700余件。并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确保一般事项“不见面”、复杂事项“一次办”。大力实施“区乡同权”“区乡通办”,稳步承接划转的行政权力事项,确保审批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

桃城区各级党组织切实把为民办实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在平常,组织党员干部实行单位、社区“双报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盼最急之事。并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宣讲队、志愿服务队、文艺小分队等450余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扶贫帮困、环境整治、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2000余次,服务惠及群众10万余人次,解决各类问题2300余件。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