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活动

《东进序曲》

2021年08月02日14:04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东进序曲》海报

剧情简介:

1940年,新四军组成挺进纵队,东进抗日。途中,在苏北桥头镇遭到国民党苏鲁皖部阻扰。苏鲁皖部副总指挥刘玉坤受顽固派蒋公任等人挑唆,执迷反共。挺进纵队政治部主任黄秉光奉命与敌军谈判,被对方扣留。与此同时,刘玉坤派兵袭击挺进纵队,遭惨败,敌第二纵队司令石中柱被俘。敌第一纵队司令周明哲不愿打内战,刘欲加罪于周,周率众起义,使新四军主力顺利过江。日伪密使汪光夏趁刘处于困境,诱逼刘降日反共。这时,躲避于他处的敌总指挥刘世仪赶回,在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的影响下,同时也为保全自已的实力,向被囚禁的黄赔罪,表示愿停止内战,共同抗日。黄回到纵队,新四军继续东进。

出品:八一电影制片厂

导演:华纯|苏凡

主演:张钟英|文卜东|李炎|张宪|于纯绵

《东进序曲》剧照

《东进序曲》剧照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