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邢台引导推动“两新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举办专题培训116期,培训3394人次

2021年08月03日10:06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王梦笛)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打造“红色党建圈”、开展“书记讲党课”、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邢台市积极引导推动“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员群众在“学”上走在前,“悟”上作表率,立足自身特点和社会实际,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成效。

突出“深”字作部署,夯实学习教育基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制定年度学习计划,已举办专题培训116期,培训3394人次。同时,筑牢红色阵地,积极打造全市非公党建主题公园,将党建工作从室内“搬”到室外,实现形式、内容和服务对象的三创新,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非公党建主题公园12个。

突出“新”字抓学习,丰富学习教育形式。坚持因势利导、运用数字信息技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书记讲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学习党史著作,用个性化授课“寻初心”、体验式教育“亮红心”、情景式宣讲“筑同心”,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覆盖面。截至目前,全市“两新组织”已讲专题党课1688次。同时,用好丰富的党史资源、红色资源,通过组织党员群众在现场学习,在感动感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开展“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入党誓词”系列活动241次,涉及“两新组织”973个。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党史微学习”“红色自习课”等活动,开发品质精良的网课,打造“短精活”“快新准”的“指尖课堂”,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党史故事会、观看红色电影等,增强党史学习效果。

突出“实”字强引领,助推“两新组织”发展。坚持学以致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两新组织”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组织走访慰问1886次,为“两新组织”困难党员群众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把党的关怀送到他们的心坎里。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企业生产一线,通过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技能提升、生产大比武等活动,激发干劲,增产增效。

(责编:王子锋、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