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铁资本金控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见行更见效

2021年08月03日15:0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国中铁资本所属中铁金控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起来,同公司经营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在抓好党员自学、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开展读书班、邀请专家讲课等传统理论学习宣讲外,积极创新方法,丰富形式,有效提升公司党史学习暨“四史”宣传教育成效。

“红色广播”声动人心

公司积极利用办公写字楼内既有广播线路及喇叭口,在公司内部开展“红色小广播”活动,充分利用中央权威媒体音频资源,精心组织选取广播内容,每天利用中午及上下班前后空闲时间广播“四史”知识,并组织开展公司先进典型“广播”讲党史、传精神活动,以音频拓展学习渠道、打破空间限制,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史学习中“声”入脑海。

“红色之旅”激励人心

公司党委积极践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参观首都博物馆 “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组织党员骨干到中共一大上海及嘉兴会址开展“革命圣地寻找初心之旅”,参观中共一大会议纪念馆及南湖革命纪念馆,瞻仰嘉兴南湖“红船”,在革命圣地回望初心征程,感悟伟大红船精神;组织参观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展览馆,大力弘扬中国中铁“开路先锋”文化理念。

“红色载体”凝聚人心

公司党委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组织观看红色话剧《香山之夜》,体验舞台上的“党课”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组织员工录制歌曲快闪《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京剧唱段毛主席诗词《咏梅》,让党史学习更生动;组织开展“百年礼赞心向党、深情表白跟党走”主题活动,激发员工爱党爱国情怀;组织和客户单位开展党史联学共建活动,融合业务发展,有效推动成果转化。

公司上下通过党史学习汲取力量, 拼搏奋斗、实干笃行,立足集团主业和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有效发挥融资和融物相结合的优势,重点服务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调整,不断提升服务主业实业能力和效果,公司顺利完成2021年上半年主要经营任务指标。进入下半年以来,公司党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奋斗力量,着力推动公司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供稿:中铁资本金控公司)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