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在鲁开展指导督导工作

2021年08月04日10:08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7月30日至8月2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组长于跃敏一行在山东开展指导督导工作,推动我省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在山东期间,指导组列席省委书记刘家义同志所在省委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指导组先后到济南市、威海市、青岛市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各地各部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情况,进一步指导重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四指导组副组长侯兵臣及指导组成员参加调研指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副省长王心富陪同调研。

7月30日,在济南市,指导组列席省委台港澳办秘书处(人事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部分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

7月31日至8月1日,在威海市,指导组列席威海市委书记张海波所在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席环翠区委办公室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威海市民政局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随后,指导组来到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刘公岛教学区、胶东育儿所教学区,天福山起义纪念馆等地,了解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8月2日,在青岛市,指导组列席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所在市政府办公厅督查室党支部督查一室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列席市北区委办公室党总支第一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下午,指导组一行参观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岛主题展,并到李沧区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指导调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指导组对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山东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核心内容,密集作出一系列部署安排,扎实组织开展专题培训;发挥主题展览等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高标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深度推进、向广度拓展。指导组对下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抓好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推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 赵琳)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