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擦亮服务窗口 解决群众所需

2021年08月05日09:51 | 来源:江西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万仁辉)“设立电影放映单位是在你们这里办理审批吗?”“请问怎么办理……”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组织工作组开展“服务怎样我体验 发现问题我整改”专项活动,平日负责办理政务服务事项的审批员变身企业办事员,来到市县政务服务窗口体验线下办事流程。体验结束后,工作组又马不停蹄前往新闻单位,开展送证上门、送政策上门服务。

体验办事流程、送证上门等政务服务相关举措,是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部门立足新闻出版、电影领域政务服务职能,坚持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导向,持续深入推进政务服务理念创新、模式创新,促进新闻出版(版权)、电影领域政务服务工作不断优化提升。

进入暑假后,省行政中心集中办事大厅省新闻出版(版权)局、省电影局窗口迎来业务旺季。该窗口的主要职责是接收新闻出版(版权)、电影领域各类行政审批、备案事项的申报材料,并对材料进行初审。初审之后,申报材料须由窗口移交至各相关业务处室进行办理,办理结果再返回窗口。窗口工作人员表示,尽管工作比以往忙碌,但只要解决了企业群众所需所盼,辛苦一点也值得。

为擦亮服务窗口,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优化线上线下服务,始终把服务企业群众作为窗口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落实好“一窗办”“一次办”“一链办”“邮寄办”等服务举措。据悉,今年上半年,窗口线下累计受理办件6800余件,群众服务满意度达100%。此外,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省电影局)还组织开展了党史讲座、“红色走读”等系列活动,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受到有关部门和办事群众点赞。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