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办好事办实事!中建集团巧解旧改老年居民过渡安置难题

2021年08月05日15:56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点亮“安居梦”,开创新生活。中建集团旗下中海企业集团精心组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上海建国东路67-71街坊历史风貌保护及城市更新项目前期搬迁的过程中,聚焦居民之忧,主动发现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把“问题清单”变为“满意清单”,探索出一条旧改居民过渡安置新路!

在对建国东路67-71街坊进行焕新建设的过程中,中海企业集团发现,在搬迁新居前,居民需要自行到市场上租房过渡,但老城厢居民年龄普遍较大、收入较低,是租房市场上的“弱势群体”。于是项目团队携手上海市黄浦区淮海中路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者,针对这一情况对街坊居民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征集居民意见。

根据搬迁居民的意见建议,为帮助其解决“租房难”“短租难”的问题,中海企业集团联合中海友里长租公寓提出了“中海友里安家”计划。中海友里公寓将为老居民提前锁定100套优质租赁房源,供大家优先选择,并提供一系列优惠租房政策:起租期缩短至3个月,押一付一,且承诺租赁首年免除服务费,保证两年内租金不上浮。

为了让搬迁居民更安心地入住,中海企业集团党员突击队与居民形成一对一帮扶小组。帮助有需要的居民搬家、清扫房间,同时对房间进行了适老化改造,安装了马桶扶手、卫生间防滑垫、洗浴扶手等适老设施,让大家在友里公寓的生活更加便利且舒心。

办一件实事,暖一片人心,添一分力量。中海企业集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实际行动,始终坚持干实事、求实效,用行动践行央企担当,做好点滴小事,构建美好人居,为市民谋幸福、让民心有暖意。

(供稿:中建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