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阿勒泰地区:

“幸福驿站”暖人心

2021年08月06日12:06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放牧很辛苦,好在党和政府为我们设立了‘幸福驿站’。”7月26日,哈巴河县加依勒玛乡牧民木拉提·吐尔逊别克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白天放牧,有环保厕所,卫生方便。晚上到牧业办公室,有电灯,还能和家人用手机通电话。”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让牧民在转场期间能洗上热水澡、用上电,阿勒泰地区结合实际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将“幸福驿站”建设纳入惠民项目库,统筹资源全力建设“千里牧道幸福驿站”,为牧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便利。

“以前我们转场,想休息时只能在草地上躺一会,地上又冷又湿还不卫生。现在有了驿站,洗澡用电都很方便。”吉木乃县托斯特乡喀拉乔克村牧民高萨尔·阿依恒为“幸福驿站”点赞。

托斯特乡的“幸福驿站”建在阿拉力夏牧场,占地面积500多平方米,设有卫生室、洗澡间、兽医室、会议室、休息室,并有工作人员提供服务。托斯特乡党委委员莫丽德尔·马合沙提说:“‘幸福驿站’准备了馕、煤、药品等物资,保障牧民平安转场。”

记者从阿勒泰地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阿勒泰地区对各地原有牧业办公室进行升级改造,安装了太阳能供电、供暖设备,建设环保厕所、牲畜围栏,全面保障转场牧民生产生活所需。截至目前,全地区共建设了132个“幸福驿站”。

“我们还通过‘幸福驿站’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进一步引导牧民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阿勒泰地委组织部副部长蔡维维说。(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张婷 阿勒泰记者站 胡俊秀)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