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河北衡水枣强全力推进“民生清单”逐一落地

截至目前,解决民生问题163个,推进民生微项目181个

2021年08月09日08:59 | 来源:河北日报
小字号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日前,记者在衡水市举行的“学史力行、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枣强县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同时,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全力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民生清单”逐一落地实现。截至目前,该县解决民生问题163个,推进民生微项目181个。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枣强县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通过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等方式,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目前,共开办专题学习班335班次、线上线下专题培训1720班次,开展各领域内参观教学50余场2200余人次,组织专题宣讲471场次,受益干部群众17526人次。

枣强县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梳理民生台账,加快推进民生实事和民生工程。今年5月,因采摘工人短缺,影响了扶贫产业金银花项目的收获,为此,枣强县万名党员干部响应县里号召,主动参加义务采摘金银花活动,利用早晚各2个小时帮忙抢收;该县民政局聘请消防专业教师对12家养老机构的26名消防员进行专门培训,督促养老服务机构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为入住老人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同时,该县市场监管局启动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共检查学校(含幼儿园)食堂61家,发现安全隐患12个,均已整改到位;县交通运输局结合行业特点,通过专题部署、实地调研、全面摸排等方式,集中梳理出3大项38小项民生实事,列出办实事清单,确保清单任务一项一项兑现。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