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广西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用真心做好群众所托——

为民办实事没有小事

2021年08月10日10:3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有些看起来很小的事,却是群众心头的“大事”。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用真心做好每件群众所托之事,不分大小,事事关心,温暖每一位群众。

4月13日,李老伯夫妇从老家重庆来到河池市,途中两人的身份证、手机和行李丢失在出租车上。焦急的李老伯赶到河池市政务中心出入境办证大厅求助。得知情况后,辅警罗简然先带着他前往户政业务窗口咨询,再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最后将老人送到汽车站与老伴会合,将他们送上回程客车。顺利到达重庆家中的李老伯拨通出入境管理支队大队长谭海阔的手机,感谢热心的辅警。

班先生与越南籍妻子范氏,在宜州区石别镇共同生活并养育两个女儿。由于范氏入境时未办理有效出入境证件,多年来一直无法补办手续领取结婚证。经出入境民警努力,今年5月,范氏终于取得越南护照和相关证明,同时民警还为班先生联系亲子鉴定机构取得亲子鉴定结果,最终班先生和妻子顺利领取结婚证。

今年5月初,某工贸有限公司在河池市组织80多名民工赴某国务工。在出入境管理支队为申请人受理签发护照时,公司和包工头发生纠纷,包工头容某请求出入境管理部门暂停受理工人的护照申请。支队民警联系尚未办理出国手续的民工,民工们却均表示愿意前去务工。本着为多方当事人负责的态度,出入境管理部门多次沟通联系,促成包工头、工人和公司三方见面协商,并达成统一意见,继续履行合同义务。7月5日,前往该国务工的70名河池籍民工全部完成出国护照办理。

百姓所托义不容辞,“大事小事都是事”,河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以实际行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得到群众好评。(本报记者 卿要林 实习生 凌 瑗 通讯员 刘 勇)

(责编:王子锋、宋美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