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浙江省财开公司汲取“四种力量” 当好“红色管家”

2021年08月12日08:31 |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浙江省财开公司通过开展“七个系列”活动,高起点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员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四种力量”,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助推公司谋新篇、开新局,为筑牢财政“蓄水池”、管好浙江百姓“养老钱”践行国企担当。

汲取思想力量 谋划业务蓝图

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贯彻学习教育全过程,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公司开展“学党史、献良策”活动,收集意见建议188条;召开9场面对面座谈会听取各方面心声;召开战略发展研讨会,引导全员深入思考,提出方案。在前期考察基础上,形成坚持财政“蓄水池”定位,立足社保股权管理、资产管理、资本运营三大核心业务,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财政性国有资产管理运营平台。

汲取信仰力量 厚植为民情怀

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针对培训体系、职业发展双通道等员工关切问题,汇总整理19项问题清单、40项整改措施,逐项研究并推动落实,展现“民呼我为”的良好效果。公司分7个组走访11个地市60余家代表性社保持股企业,调研系列难点堵点,收集各类问题69个,已提出并采取20余项解决措施,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制定分红收益收缴办法,启动社保股权管理数字化建设,切实将党的社保股权“划转为民”政策落实好、执行好,增强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汲取道德力量 提升境界修养

运用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史,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党性修养。每周一开启2小时“财开夜读”,潜心读党史,努力读出忠诚之心、奋进之力、发展之智,已累计组织21期。以自学为主,通过领导和专家授课、播放红色电影、案例教学等丰富夜读形式,激发学党史的内生驱动力。还专门邀请95岁的财政厅老党员讲党课,加深学习效果。在公众号开设“从心读党史”“财开视角”专栏,定期推送党员党史“好声音”,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注重与业务相结合,积极开展专题宣讲和专题活动。

汲取实践力量 服务发展大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上始终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公司围绕社保股权管理“第一方阵”要求,不等不靠、先行先试,在全国率先完成157家国有企业的股权划转工作,涉及国有资本及权益1600余亿元,履行好“重要窗口”建设中的使命。服务省级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统一监管改革,履行好出资人职责,积极探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新模式。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卡脖子”关键技术领域,发挥身份优势,坚持优中选优,实现投资业务开局起步,推进资产保值增值,为厚实百姓养老“钱袋子”体现财开新作为。

来源:浙江国资公众号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