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新疆奎屯:“人社驿站”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8月12日11:21 |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小字号

  本报奎屯讯 (通讯员 方新)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新疆奎屯市人社局驻金波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将解决群众最强烈、最迫切问题作为工作落脚点,充分利用后盾单位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出“人社业务,七个不出社区”理念,在金波园社区设立了首个“人社驿站”,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人社驿站”是集问题咨询、业务受理、反馈跟踪为一体的人社业务服务体系。驿站分咨询区、受理区、自助区,社保查询打印、参保缴费、待遇申领、社保转移、资格认证、就业创业、劳动维权七大类,35项人社业务不出社区即可一站办结。同时,居民群众还可享受政策咨询、自助查询、业务代办与结果跟踪反馈等服务。

  “人社驿站”还提出了“全程代办”理念,办事群众只要说明业务需求,工作人员将会在理清业务事项后,提供材料准备、资料送达、资料补齐、结果跟踪等一整套服务,群众只需等待反馈即可。

  金波园社区居民罗定菊说:“自从有了‘人社驿站’,我在小区里面溜个弯就把事情办了,再也不用大热天、大冷天来回跑了。”

  目前,“人社驿站”正在金波园社区进行试点,待模式成熟、完善系统后,将在全市各社区铺开,让全市各族群众都享受到“人社业务身边办”的便利。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拓展“人社驿站”的服务项目,让更多的居民能够享受到人社服务的便利。

(责编:宋美琪、王珂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