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群众的期盼就是工作的重点

2021年08月12日14:15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民有所盼,企有所为。今年以来,国网莱芜供电公司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日常供电服务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服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群众最期盼的服务做起,从客户最期待的效率上改起,全力打造卓越服务体系,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享受党的电力事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入心入户抓服务,“急难愁盼”立马除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国网莱芜供电公司将协助企业节能增效作为深化服务内涵的切入点,公司领导分组划片,带领供电服务一线员工深入中小企业,开展节能降耗“一对一”义诊服务,引导客户应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在中小企业中掀起了一股“节能降耗”风,强化线上线下协同为客户提供高效能效服务。应用“网上国网”、“绿色国网”向客户推送电能能效账单、综合能效诊断报告,让客户更加了解自身用电用能情况,引导推动客户提升能效。

为保证“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效,公司深入开展“爱心彩虹·情暖万家”入户入心走访,突出重要时段,变“大走访”为“常走访”,与客户建立稳固的双向沟通渠道,持续提升公司客户服务质效。不断深化“三零”“三省”办电服务,全面推行“阳光业扩”,推广网格化综合服务,着力提升报装接电效率。努力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加快服务模式创新,主动提供“一站式”服务和用能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客户多元化用能需求。

聚焦现代农业,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今年的水果样样大丰收,多亏了供电所,要不是去年改造了线路,今年的春旱就麻烦了。”7月4日,看见莱芜供电公司钢城供电中心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在检查电力线路,莱芜区汶源街道霞峰村当地村民赶忙上前致谢。

莱芜供电公司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动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服务行动,把群众的“烦心事”变成“顺心事”,以农村客户用好电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动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民生活电气化,主动为农村客户提供电能替代、需求响应等多元化、个性化、定制化服务,针对农业养殖、灌溉等用电,及时了解客户用电周期及波动,对提水、耕种等用电高峰提前研判沟通、提供用电检查,保障农业用电安全有序,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促进农村电能高效利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充足电能保障。围绕农村电网巩固提升工程重点任务,组建党员突击队带头攻坚,全力增强农村供电保障能力。组织广大队员主动走村入户,开展定点帮扶、消费帮扶、就业帮扶等志愿服务,多措并举惠农助农,把优质服务送到田间地头、农户心头。

当好“电保姆”,守护百姓用电安全

“你们来的正是时候!这几天一下雨,这个灯就一闪一闪的,开关也不管用了,一直想找人来修修,可我这腿脚不灵便出不了门,看到你们我就放心了……”7月1日,在莱芜区西上崮村孤寡老人家中,莱芜供电公司大王庄供电所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员对老人屋内屋外的开关、插座、漏电保护器等进行排查维护。

莱芜供电公司的服务区是济南市莱芜区、钢城区,是典型的鲁中山区,在一些偏远山村分散居住着很多留守老人。针对这一现状,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深入到家家户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莱芜供电公司通过形式多样、主题鲜明的活动载体,牢牢把住“为用户办实事”的关键点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医院、学校等开展爱心志愿服务行动,推行便民利民举措,为客户提供能效诊断、用能咨询、隐患排查等服务。积极参与走访慰问、爱心奉献、扶弱助困等公益性服务,建立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爱心档案”,利用业余时间加强结对帮扶、提供表后服务。主动关爱和帮助未成年人,通过开展安全用电宣传、环保主题宣传、心理健康辅导等活动,加强电力科普教育,助力健康成长。

(供稿:国网山东莱芜供电公司 王宪才)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