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开局好起步稳效果实

2021年08月12日14:3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建党100周年相结合,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深入落实中央和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加快分行转型发展相结合,统筹推进“四个到位”,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深悟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岗位建功中践行初心使命。

组织领导到位。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有力落实,为学习教育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相关党委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统筹谋划学习教育工作;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并动员各党委职能部门干部,组建了四个专业工作组,高质高效抓好落地执行。结合分行实际,制定多项制度文件,明确时间节点、推进要求和工作规则,为有序开展学习教育提供制度保障。在党委会、办公会、行长会等全行性重要会议上,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及时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安排重点工作;制发《重点任务安排表》《重点工作解读》,拉单列表推进责任落实;分行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安排专人到二级党委开展现场指导,确保做实帮扶指导、经验交流等关键工作。

学习领会到位。结合分行实际,创新学习方式,扩大学习范围,用好红色资源,提升学习效果。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垂范,积极交流研讨,通过邀请党史专家报告教学、参观《伟大征程》展览、瞻仰革命旧址等方式,做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年度计划、贯穿于党校各类培训班次;积极运用线上资源,举办覆盖分行辖内全体党员的网络培训班,共计培训8600余人;通过创新编发《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从创建共产党到成立新中国》等党史学习教育电子书,在全辖电子屏、网讯等渠道,以海报形式发布《党史“听书”》《党史资料库》等学习资料,使干部员工可以随时学、随地学。聚焦青年骨干等重点群体,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研讨会,组织学习分享、专题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对党说句心里话 百人寄语祝百年”主题活动、举办“历久弥新 时代领航”主题展览、红色金融文化学习感言和实践故事征集等活动,动员全行认真开展学习教育,提升学习成效。

氛围营造到位。切实强化阵地意识,营造浓厚氛围,潜移默化引导全行提升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把“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结合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开辟“党史学习教育”网讯专栏,依托分行融e联“党建进行时”公众号平台整合宣传,制作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海报,多渠道多形式引导全行增强学习教育感染力,强化舆论宣传和阵地建设。运用新媒体,通过“工行北京”官微展示基层党组织风采,用“光荣数据+精美手绘”的形式展现分行支持实体经济、服务百姓民生等工作成效。通过强化“两个阵地”价值,打造形成了立体化全方位的党史学习宣教体系,真正使党史教育处处可见、时时能学,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员工党史学习的代入感、亲历感、体悟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声势、更见实效。

学用结合到位。分行党委始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力为基层为客户办实事;引领全行攻坚克难,奋力开创经营发展新局面。聚焦落实“十四五”规划,突出首善标准和分行特色,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两区”建设、冬奥会、数字人民币、支持普惠小微、绿色金融、网点竞争力提升等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快业务发展统筹结合,强化对实体经济和社会民生的支持力度,让广大客户感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聚焦基层、员工和客户关心关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等活动,以及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讲党课、主题征文等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全行干部员工以昂扬姿态投身“全面领先型”银行建设。

(供稿:中国工商银行)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