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徐矿集团党委:用好“学、惠、检、开”四字方略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2021年08月13日14:43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连日来,徐矿集团党委把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用好“学、惠、检、开”四字方略,统筹推进办实事、开新局等重点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以“学”为先,抓理论强引领

围绕“六个深刻领会”,制定党委(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计划,用好“理论学习+党性锻炼+研学互动”组合式“学习套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网上展览,开展“万人”读书活动,分层分类参加“学先进、抓落实、促改革”专题网络培训班,用新思想引领百年徐矿开启新征程。通过与驻徐部队、消防支队、武警支队等结对共建,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在岗转复军人开展节日里的党史学习教育。

以“惠”为本,抓弱项强保障

以江苏省委“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重要契机,集团主要领导以上率下,深入煤炭运销、物资供应、电力保障系统开展“走访转”调研,一线“把脉”为企业发展解“难题”。持续推进产改“十大项目”,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产业工人”活动,对64个优胜单位和10个先进个人进行通报表彰,充分调动了广大产业工人创新创效的工作热情。聚焦职工群众“急难愁盼”,明确资助对象、标准和范围,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暨助学帮扶爱心行动、“外创职工家庭关怀”“单亲儿童关爱”行动,先期慰问职工85名。上半年,在岗职工人均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11%,内退、放假人员生活费分别提高9%、14%。

以“检”为鉴,抓整改强党性

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380余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俯下身子、率之以行,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463个基层党支部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支部讲评、领导点评“一会四评”方式,确保学习交流有“党味”、批评自省有“辣味”、标本兼治有“真味”。全体党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讲出来、把短板亮出来、把措施拿出来,通过深入细致的自我剖析竖好“标靶”找准“病灶”,达到了增进交流、解决问题、帮助同志、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以“开”为方,抓落实强管理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百年徐矿强企跨越强势开局。召开下半年工作会议,动员全集团党员干部在“两在两同”中建新功,在“三带三为”中当先锋,高质量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高质量推进“徐矿能源股份首发上市”,高质量通过“省属企业综合考核”,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扛起服务全省能源安全保障重大使命,面对全省用电量持续增长、电力企业成本倒挂、经营亏损等情况,顾全大局、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汛防事故和保安全保供应“三防两保”工作,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供稿:徐矿集团)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