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

中国建筑:“三度测试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

2021年08月17日10:01 | 来源:党史学习教育官网
小字号

编者按: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面向全国各地各部门开展公开征集,重点征集内容包括各地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落实举措、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的经验方法、各地各部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举措和涌现出来的感人故事,以及党员干部的学习感悟等。党史学习教育官网、官微每日将择优推荐发布。期待各地区各部门、各媒体推荐好做法、好报道。

来稿邮箱:dangshi@people.cn

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筑)坚持守正创新,创新性提出“三度测试法”,即强化各级党组织抓落实的“力度”、全员参与的“广度”、办实事开新局的“效度”,作为指导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评估手段,及时跟进工作进度,认真开展跟踪问效,形成逻辑闭环,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狠抓“三力”,确保集团上下同温同步。中国建筑以领导力、协同力、执行力“三力”为标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力度”。划定党组领导和公司领导联系区域,明确宣讲、调研、督导任务,以区域联系制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组织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班子其他成员人人领项目、人人扛责任,一级带着一级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制定“1+24”工作方案,列出21项重点任务、48项具体工作,一一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突出中建特色,突出学用结合,做到月月有重点、事事有抓手,以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的方式狠抓落实落地。

围绕“三广”,带动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中国建筑以广泛听取、广泛覆盖、广泛参与“三广”为标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广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一杆子插到底”,最基层的党组织、最基层的党员全部参与、积极发挥作用;服务企业内部,覆盖到离退休职工、海外职工、农民工;服务企业外部,覆盖到老红军老战士、老区人民和英烈后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无遗漏,自上而下、一贯到底。中国建筑近万个党组织、10万多名党员,带动1.2万多个项目、35万多名职工、230多万名农民工同上党史课、同心跟党走,重点带动24万名中建青年上好党史“必修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瞄准“三效”,全力惠民办事、开创新局。中国建筑以时效、实效、长效“三效”为标尺,衡量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效度”。投入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推动解决职工看病难、养老难、住房难等“急难愁盼”问题。立足中建主业,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全力以赴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工作,助力解决民生问题。加大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快劳务基地建设,开发线上学习模块,加大线下培训力度,以高质量培训促进高质量就业。发挥“链长”优势,履行“链长”责任,积极带动2.8万家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深入开展“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实践活动,举办专题讲坛,各级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读书班、培训班、座谈讨论,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供稿:中国建筑

(责编:宋晨、秦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